今天,  我在尋找秋天

 

 

秋尋-2  

 

01 // 

最初發現的蛛絲馬跡是空氣 ,

絲般的微涼  捲繞在四周

秋風 是恰到好處的風

撫過全身  撩起髮絲


天空是有點抑鬱的淺灰

使的下方的我們蓋上一層土黃色的透明片

秋空似乎老是這樣, 不肯花心思妝點自己

 

02 //

秋天有種惆悵的悲傷

那感覺淺淺淡淡的 卻撥動著人的心弦

這種氣氛讓我很想回家,

圍上厚膨膨的圍巾.  

穿過暮靄朦朧的月台和街道

抱緊毛茸茸.精力充沛的小白狗雪球

爐上的湯冒著白色蒸氣

令肚子大聲地咕嚕叫.

 

啊啊,  真想要一扇任意門呢!

讓我可以回去喝碗熱湯, 看看老家和母親

 

03//

剛上完課, 手裡還捧著一盒綜合水果

是今天在二宿買的,原本我正開心裡面有我愛吃的蘋果

結果才吃了一片水果就發現不對勁

水果軟軟爛爛的 有著發黃和斑點 -全是不新鮮的象徵

從小都吃家裡的新鮮現切水果  這實在吃不下去

本想找個ㄆㄨㄣ桶直接把它們送進去的

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

小時候的我, 絕對會把水果放在戶外, 讓昆蟲們大快朵頤

我也能享受觀察昆蟲的樂趣

誰曉得長大後第一個念頭竟然是直接倒進餿水桶!?

成長有時候真是件可怕的事

我如此想到, 便往學校的後山走 ,尋找一個有昆蟲出沒的荒僻之地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