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繪本

邊畫腦中邊蔓延開來的故事


第一章 - [咚!]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咚!

因為打瞌睡而撞到桌面.

杜蘭痛得醒了過來,


他一邊摸著額頭一邊呻吟的站起身

背上的翅膀很是痠痛, 八成是因為他睡著時沒將它縮起來

[不知不覺就睡著了.....今天幾號了啊?]


石牆上的日曆積了一層灰

不知道多久沒撕了.

杜藍突然很驚恐的嗅了嗅身上的襯衫

[呼啊!還好沒有很臭.]

推開自己房間的木門,門吱嘎得一聲

杜蘭一踏出房門

就看到城堡的老管家竟然也靠著牆壁打瞌睡 

一顆像南瓜那麼大的泡泡正從他又老又皺的尖鼻子中呼大呼小.


杜蘭拿起一旁矮桌上的木尺 

把老管家鼻子的泡泡 [波] 的一聲戳破,


老管家立刻淒厲慘叫了起來

 [啊啊啊啊啊啊啊啊---------------!!]


聲音重重撞在空蕩城堡的每個角落

差點沒把杜蘭的耳朵給振聾

[ 萬分抱歉 !老爺! ] 老管家雙眼鼓凸  看起來很嚇人

[ 巴利不小心睡著了,巴利絕不是故意的! 求求您不要逼我吃布丁鬆糕 !] 

巴利一邊叫, 一邊左右扭動跟化石一樣的骨頭 發出很恐怖的喀嘎聲.


杜蘭趕緊一把抓住巴利瘦小的肩膀用力搖晃,

[冷靜點, 巴利! 看看我! 我不是老爸啦!]

杜蘭的父親是位脾氣暴躁的前任城堡主人

每當巴利老糊塗忘記某些事,

他就會逼他吃下一馬車的布丁鬆糕

造成巴利心中很大的陰影.


[噢..! 噢....! 杜蘭少爺... ? ] 

老巴利這才回過神,

將音貝從300拉回正常的60.

[老爸都掛好幾世紀了,你別害怕了 ]

杜蘭安慰的拍拍巴利的肩膀說到.


巴利睜著圓鼓鼓的凸眼呆愣了一下,

杜蘭知道他一定是想起以前被逼著吃布丁鬆糕的恐怖情景,於是趕緊轉移話題;

[巴利,我剛才打了一下瞌睡, 現在是何月日了......?] 

杜蘭說著便瞥見拱窗外的樹枝上有幾片發黃的枯葉.[已經秋尾了...!?] 

老巴利從懷中拿出一只滿是鏽斑的大星辰錶, 上面發光的迷你星球正緩慢轉動著.

[我看看....7刻....8角...]

巴利老態龍鍾的唸道:[ 今天是2212年的10月31日,是萬聖夜.杜蘭少爺您睡得可真久]

[我睡了200年?.....巴利你不也睡著了!] 杜蘭有些吃驚. 

一邊倒回自己的房間拉開灰色的石頭衣櫃. 捲起一陣灰塵

[剛好在萬聖節醒來,真是太好了!] 他翻出一件有著橘色星星的披風往自己身上披.



[巴利;我要出門一趟,你鎖好門,靜靜的,別發出任何聲音,待在家裡哟]

杜蘭低頭對幫他把翅膀穿出披風背後的洞的老管家說道

巴利迷糊的點了一下頭,

他彎身鞠了個躬 [小的知道,杜蘭少爺 .路上小心,別讓遊行的妖魔拉去喝南瓜酒,要是給老爺看見,鐵定會罵我的]

[老爸自己也被拉去喝過啊~] 杜蘭說道,

步下滿是窟窿且住滿小長毛精的弧形樓梯, 

打開上面有張哭臉還喃喃說著[喔~天 .喔~地]的大門 ,

踏向被橘色夕陽染紅的戶外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