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    

.

序章 【獨白】

.

[ 這座森林好安靜啊..... ]

 

[ 一個人都沒有 ]

 

1

 

[ 什麼聲音? ]

 

[ 噓  那是和尚在誦經啊 ]

 

[ 和尚們住在這裡嗎?  ]

 

[ 是啊  為了不被凡事打擾 ]

 

[ 就住在這山裡...不被打擾, 我想要不被打擾.... ]

 

[ 我想要靜靜的望著山林,去感受.去思考.我.世界究竟是怎樣的存在呢?..... ]

 

[ 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,可為何在現實中如此困難呢? ]

 

[ 為何在蜂擁的人群中 還是覺得很空虛呢? ]

 

叡山電車  

  

[ 為何一定要遵照 週遭的規則活著? ]  [普遍認為的 活著的規則 即為真理嗎?]

 

[ 錢啊,夠用不就可以了嗎? ]  [ 真的有想要大錢才能取得的東西嗎? ]

 

[ 你看  森林中的大樹.河中的魚不就只是活著嗎?與大自然.季節一起變換.生存著 ]

 

2

 

[ 因為是人類  就一定要活得很複雜? 為什麼,又是誰這麼規定 ]  

[ 與他人一起時會消減自身的存在 ] 

[ 有時是良性削減  通過接觸他人了解自己.修改自己的缺點.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是的,

 

但現在我  

只想一人  在這裡獨白

在心裡吶喊

我只想要  

不被打擾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[ 有一天  我們可以不再被人打擾 ]

 

[ 迎來真正永恆的安寧 ]

 

 

 

[ 所以在那之前 要努力過下去]

 

[ 將世界的所有美好 不留遺漏 收藏在腦海裡  如兒時般細細的探索這個世界, 仔細的端詳 . 蓋上箱子 ]

 

[ 要去感受每一天,不論身在何處  ]

 

[ 為了謝幕後  能做個好夢   ]

 

[ 要開始準備編織囉  ]

 

[ 再會 ]

 

 

嵐山騎馬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散文 比叡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