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賴  

 

 

午夜12點

我正一如往常的被電腦吸在桌前

功課意識早就高斯模糊80%


赫然  戴著耳機的耳朵聽到   [喀擦]   一聲 

 

與此同時


眼角餘光也瞄到房門緩慢的被打開  ....

 


一個陌生女孩從半掩的門後探出腦袋


有些猶豫的問: 其他人都不在嗎?

今天是周六,室友們都回家去了,房裡只剩我一個人

 

這麼回答他後她似乎更加困窘了


躊躇了一番才對我說明狀況


她本來要借住在隔壁同學的床睡的,

但不知為何門被鎖上了.手機也沒電  

她表示想跟我借充電線


借了線 跟朋友連絡上後  我室友很爽快的答應了  

雖然有些不太高興她沒先徵得我的同意 ....這又不是你房間啊冏

但同時也覺的無所謂

 

這時女孩突然從隨身提著的大背包中拿出了一種長型樂器

 [ 我拉這個給你聽  謝謝你讓我進來 ]

 

我對這突然的展開有點興致

 - 這是古箏嗎?

 - 不  這是二胡

 

接著她坐在椅子上 開始拉了起來

淒涼悠遠的聲音   迴盪在死寂的房間裡

在夜裡聽起來更加哀傷了

 

  古箏....不  二胡的聲音很哀傷呢   

我如此說道

 

那女孩思考了一下

 

又拿起弦  拉起了另外一種曲調

 

卻跟剛才的完全不同  

這曲充滿了一種行軍般.慷慨激昂的音調

我愣愣的聽著 腦中的細胞彷彿被活化了  蔓延出各種畫面

 

 

 

 原來這首歌叫 賽馬 啊!

 

二胡與女孩  

 

 

 

 二胡 - [賽馬] 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xa9JtmPk1Q&feature=fvwre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胡 賽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